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学校新学期开学运行有序,教学秩序良好

发布时间:2018-09-12 09:10:20   |   点击数量:

新学期开学第一周,学校组成6个督导巡视组,校领导带队重点对6个二级专业教学学院的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巡查。从巡查情况看,教学工作总体运行有序,教学秩序良好。主要表现在:

第一、教学准备充分。开学前,校领导、教务处与各院(部)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召开了开学前教学准备会,做到了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保证了教学秩序的稳定有序。

第二、教师到课情况。开学第一堂课,教师到岗率100%,无迟到、旷课等现象发生。授课教师精神饱满,教学态度认真,课堂秩序良好。

第三、学生出勤情况。从整体情况看,学生出勤情况良好,到课率高,学生能够认真听课,积极参与课堂活动。

第四、教学保障情况。开学伊始,各教学楼教室卫生状况良好,座椅摆放整齐,机房、实训室、多媒体等教学设备运转良好。

在巡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个别学生迟到、上课玩手机、个别班级学生上课无教材等现象。教务处将进一步加强与各院(部)的沟通,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