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学校举办2018年学生军训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14 15:22:51   |   点击数量:

9月13日, 2018年学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学校体育场举行。党委书记吴惟义、副校长李富森、军训基地主任谷雨、各专业教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2018级2700余名参训学生参加仪式。开营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常军主持。

作为天津市首批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试点高校,今年军训工作得到天津市教委、天津市警备区、津南区人武部的大力支持,为学校选派优秀民兵军训教官负责军训工作。在仪式上,会计学院方天煜同学代表参训学生发言;关健雄代表承训基地教官发言;军训基地主任谷雨向全体军训教官提出训练要求。

李富森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参训学生表达问候并指出: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不仅是大学生实践的第一课,更是一种义务、一种责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入伍大学生的回信精神为激励,积极训练,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李富森副校长向参训学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在军训期间服从教官指导,严格训练,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练出风格,练出水平;第二,希望同学们以军训为契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科学的学习方法、严明的组织纪律、坚定的意志品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去,努力掌握专业技能,更好服务社会;第三,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注意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完成自己大学中最重要的一课,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生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