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大力开展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8 15:49:18   |   点击数量:

全国第5个扶贫日来临之际,我校驻村工作组组织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同时召集中营村、张家峪村两委召开学习座谈会,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领会《摘编》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工作理念,就要从保护村自然环境入手,大力发展生态旅游、高端民宿、果木经济,使绿水青山变成真正的金山银山。为更好地宣传《摘编》,工作组制作了“扶贫济困 你我同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金句的宣传单并发放到每户村民手中,增强了困难村群众克服困难脱贫攻坚的信心。

自我校驻村工作组入村以来,校领导定期入村调研指导帮扶工作,师生多次参与村卫生环境大清理工作。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为帮扶村提供了帮扶资金及电脑、书籍、毛毯、军训服、粮油等帮扶物品,并积极为帮扶村提供农产品销售渠道,这些精神与物质的鼓励,使村民们参与村中工作热情高涨,脱贫致富信心满满。目前,村中果木嫁接改造、党群活动场所建设、村民合作社等项工作稳步推进,为圆满完成2020年全员脱贫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驻村工作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