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孩子眼中的“大白”,居民心中的天使——实训部 张鹏勇

发布时间:2022-01-18 19:53:00   |   点击数量:

张鹏勇老师家住在双港镇,短短几日,社区从防范区到管控区再到封控区,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升级,防控任务越来越重。这个一米八的小伙子马上意识到当前正是和病毒抢时间的黄金期!“我是共产党员,必须冲锋在前!”他立即拨通社区电话,加入社区防疫工作队伍。


张鹏勇负责核酸筛查登记,是核酸筛查的关键一环,不允许出现任何差错。由于人手紧张,张老师已多日多夜连续参加筛查服务。为节约防疫物资,身穿防护服的他,不敢吃东西、不敢喝水;登记工作要使用触屏,手上只能戴一层薄薄的橡胶手套,每隔一会儿还要用冰凉的酒精消毒,喷在手上,冷得刺骨....,他咬牙坚持着,冷了就起身跺跺脚,累了就在帐篷里靠一会儿。

 

因熟悉登记软件,他被社区委派为小组长,还承担了招募培训志愿者的任务,同时负责志愿者排班。排班时,他总是把夜里最苦的时段留给自己;对于新到组里业务还不熟练的同志他总是带着一起干。大家身穿防护服,彼此只熟声音,不熟相貌,但却结成亲密的战友,因为他们都是共产党员!他说,冬夜里,迎风飘扬的党旗就是他力量的源泉!

 

 

 

在封控区里值守,张鹏勇不是没有顾虑,因为家里还有年幼的女儿。每次出门的时候,孩子都会跑过来,伸出稚嫩的小手拉住他的大手:“爸爸又要去当‘大白’啦?”每到这时,这位年轻的父亲总是会挺起胸膛,郑重地告诉女儿:“爸爸不仅是你的‘大白’,还是我们整个社区的‘大白’!”

 

 

 

这就是商职人!挺起胸膛!

这就是商职人!扛起责任!

这就是商职人!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来源 | 实训部、党委宣传部

 

 

编辑 | 吴乃欣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