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市侨联李占勇一行调研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8 21:10:44   |   点击数量:

3月27日,中国侨联副主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一行到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开展调研。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马雷、校长刘欣等领导与李占勇一行进行亲切座谈交流。

李占勇一行来到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华商文化体验与职业技能演练中心,参观了古代华商史展区、中华老字号展区和强国梦展区以及职业技能演练实训室,详细了解了该中心在传承华商文化、深入挖掘华商文化资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以“浸润式”文化育人引导学生增强文化自信,内化工匠精神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来到茶艺实训室,观看了茶艺与茶文化专业大一学生的茶艺技能展示、听取了“华服月”活动准备情况。来到人工智能与科技艺术协同创新中心,听取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介绍,认真查看了师生技能大赛和科技创新创意等方面的成果展示。

李占勇高度评价学校在专业建设和产教深度融合、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创新和发展,对学校党委对侨务工作和侨联组织建设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调研,对学校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教师带领学生们将设计思路转化为极具特色的文创作品并投入市场,电商直播实训室学生们娴熟地进行直播带货实战,很好地体现出了高职院校的特点。当前,市侨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聚侨心汇侨力,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添动力、高水平对外开放做贡献、加强对外文化交流搭桥梁。侨联将推进“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等机制,搭好桥梁,积极推动高校与侨社团、侨企的联系合作,助力学校的发展。

马雷对李占勇一行到校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和合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提出的“四个善作善成”的要求,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共同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力量。

津南区侨联副主席邢丽娜,市侨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 | 党委统战部

摄影 | 唐宽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