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2  >  正文

校园快讯2

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记马列教学部教师王兰惠

发布时间:2020-03-26 18:40:34   |   点击数量:

自疫情爆发以来,为了应对疫情给教学工作带来的挑战,马列教学部王兰惠老师积极准备线上教学工作,克服自身年龄大、电脑操作不熟练等困难,不断加强学习,主动提升教学能力,为部门年轻教师作出了表率,起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接到线上教学任务后,由于担心不熟悉教学平台影响教学效果,王老师主动加班加点工作,每天十几个小时坐在电脑前熟悉教学平台的各项功能。经过近一周的摸索,王老师在教学平台使用方面有了突破,能够熟练地使用QQ群、课堂派、慕课等教学平台。建立教学班级群,导入学生名单,上传教学资料等教学准备工作都顺利完成。有了前期充分的准备,在线上教学开始之后,面对10个教学班、周16课时的教学任务,王老师每天娴熟使用各种教学平台,从容地开展上课签到、课上提问、分享教学案例、课后师生互动等教学环节。在课堂管理方面,王老师运用现代技术手段辅助课堂管理,确保学生在线上教学期间出勤有保证,笔记有落实,作业有反馈。详实的教学资料、丰富的教学手段,王老师的每堂课都让学生感到收获颇丰。

作为一名老党员,虽然自己已经到了即将退休的年龄,但王兰惠老师说,每当看到媒体报道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疫情的壮举,自己被他们的精神深深地感动,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即使不能亲赴抗疫一线,但自己也要坚守阵地,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马列教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