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more  >  正文

校园快讯more

学校组织统战人士参观全国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10-25 08:55:03   |   点击数量:

10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正高级教师、统战部门工作人员集体参观了“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暨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天津杨柳青石家大院。

位于石家大院内的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馆曾经是原中共天津地委书记刘青山、行署专员张子善的办公地点。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惊天大案”、“警钟长鸣”、“任重道远”等展览板块和复原的刘青山、张子善办公室,以大量的实物、图片和文字等资料展示了刘青山、张子善由革命功臣走向罪恶深渊的历史过程。生动详实的展览加上讲解员的现场讲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始至终,全神贯注,认真聆听,既接受了一次专题教育,也从思想上认识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意义。深刻感受到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惩治腐败和严肃查处大案要案上做出的努力,再次回顾了党中央和天津市委坚定不移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发展历程。

              

参观结束后,大家仍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受益匪浅。此次活动是学校党委精心组织安排的一次统战人士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与统战人士的密切联系交流,推动统战人士更好地发挥他们在学校民主管理、科学决策和推动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