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more  >  正文

校园快讯more

我校成功举办全国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14 16:31:51   |   点击数量:

近日,由我校营销学院主办的全国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海河文华大酒店举行。国家级电子商务专业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全国电商行指委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吴洪贵教授等3名专家,全国共20余所高职业院校的60多名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专业院系领导及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营销学院院长庞鸿藻主持。

              

              

   

会上,专家们围绕《全国技能竞赛内涵驱动高水平电商专业集群建设》等主题作了多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及专业建设路径,并指出“专业必须是动态的、成长的,产业在发展、在提升、在转型,专业必须要伴随着产业进步不断发展、不断成长”。

讲座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产教融合、健全完善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电子商务专业课程改革、提升高职院校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对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贡献等课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营销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