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more  >  正文

校园快讯more

学校团委召开主题大调研活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3-08 09:07:22   |   点击数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团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学校团委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唯真求实 服务青年”主题大调研活动动员部署会,各二级专业教学学院团总支书记,团总支、学生会骨干,2018级各团支部书记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转变工作作风,从严治团,工作中一要加大学习力度,推动“青年大学习”常态化开展;规范团组织建设,发挥团组织作用,以“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为宗旨,为师生服务。二要以大调研为载体,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其他重要节庆日为契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开展好各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三要将大调研成果进行转化,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讲好身边的故事”。会议强调,各二级专业教学学院团总支要聚焦共青团工作主责主业,各级团支部要发挥团组织作用,带领团干部明确职责,树立服务青年、联系青年的工作作风,让团支部活跃起来。

此次会议旨在通过走近青年、了解青年、问需青年、问计青年的方式,将党的精神与服务青年发展紧密结合,推动学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积极查找问题,形成共青团问需青年的工作渠道,广泛选树典型,挖掘身边的先进青年典型和先进事迹,鼓励青年立足学院、踏实奋进、对标对表、看齐争先,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工作处(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