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more  >  正文

校园快讯more

宫宝利校长为我校学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5 09:56:40   |   点击数量:

3月12日下午,校长宫宝利教授为我校2018级300余名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形势与政策报告,报告的题目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厚植爱国主义精神”。

             

在讲座中,宫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一段视频为开篇,为学生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南开大学前校长张伯苓先生的“爱国三问”开始,深刻讲解了百年南开的爱国主义精神,分析了爱国主义精神实质,阐述了其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系。讲座结束时,宫校长对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从不自私、不狭隘、爱群乐群做起;二是把个人与集体、小我与大我、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连在一起;三是作为中华民族复兴伟大进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实践中去。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自己获益匪浅,并立志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马列教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