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

杨福强事迹介绍

发布时间:2022-05-25 16:14:05   |   点击数量:

杨福强 事迹介绍

   杨福强同志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方面一直表现突出。2020年初,学院接到选派援疆教师的任务,选派工作报名之初,他主动报名并很快得到了学校的批准,并于2020年5月初,奔赴昆仑山脚下的和田,开始了和田职业技术学院的援教工作。初到学院,他就承担起教学压力较大的《财务会计》课程,满怀信心的开始了教学工作。作为一个坐落在脱贫攻坚地区的新建校,会计专业缺乏用于学生实训的实训室,为此,他和当地老师密切合作,在对专业目前实训条件、未来专业学生的实训需求分析基础上,制定了会计专业四个实训室的建设方案上报自治区,为学院成功申请了自治区专项建设资金500万元。教学之余,他还承担了2020级新生的班主任和包联教师工作。在和田职业技术学院,班主任的工作强度远远大于天津,为了完成学生资料的收集汇总,很多次他都工作到深夜,有时连晚饭都来不及吃。为做好班主任工作,他经常深入到学生们中间,到宿舍、在食堂,通过谈心、答疑等了解学生的困难和所思所想。他送给班级的每个学生一个笔记本,叮嘱他们把书上和老师讲的重点内容记到本子上,既利于专业知识的学习,也有利于普通话应用能力的提高。另外他还为会计专业学生购买了十套职业资格证考试教材,奖励给成绩优秀的学生,鼓励他们学好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