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学期开学相关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20-02-23 23:05:02   |   点击数量: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明天就是我们学校开学的时间,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按照教育部和市教委的部署要求,从明天开始全校大一大二两个年级所有专业具备条件的课程均开始线上教学。按照中央“双战双赢”的总体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打赢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系列指示精神,在总体谋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中,我校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本着“知情、可控、有序、安全”的八字方针,坚决严把校门出入,时刻掌握师生信息,随时做出科学研判,及时调整防控措施等作为我们自腊月二十九以来的总体防控工作,目前还要继续坚持做好,做实、做细;同时根据新的工作要求和部署,还要一手抓线上教学和谋划推演学生返校的方案及其准备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实现全胜的目标。

各位领导干部自疫情防控以来以身作则、不辞辛劳,积极工作,谢谢大家!

新学期开始就近期学校总体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第一,要全力做好线上教学的时间保证、线上运行、质量效果,教务处和各学院院长、教学部主任要全力以赴抓好线上教学的各项管理和质量督查工作。

第二,本着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原则以及我校已经处于新学期开学状态,按照人人有活干,事事有人干的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必须要承担学校的分配的相关工作,人事处做好全校教工所承担工作任务的全面考核工作,专任教师目前承担线上教学任务情况由教务处负责核准并上报人事处,参加下沉社区防控工作的教工情况由党办负责核准并报人事处,参加学校校门安全值班、行政值班和校领导二十四小时在岗带班的情况由保卫处或校办核实后上报人事处,辅导员负责学生管理及信息汇总的工作情况由学生处核实后上报人事处。

第三目前所有教工应在津听候学校安排相应工作对尚未回津或回津后尚未解除14天居家隔离的教工,人事处要了解具体晚归的原因并分门别类进行指导。对拒绝接受学校分配工作任务的教工以及在履行工作职责是玩忽职守的一律依据有关劳动纪律要求及疫情防控期间处置原则给予相应惩处。

第四,自224日起,实行全校教工履行在岗工作任务情况考勤日报告制度,由人事处负责汇总并上报校领导;实行大一大二学生在线上课情况考勤日报告制度,继续坚持大三学生目前流动及其每天实际状态的日报告制度,由教务处负责汇总并上报校领导;继续实行全校各年级学生心理情绪、生活困难、异常流动及健康状况的日报告制度,由学生处负责汇总并上报校领导。

第五,全校工作务必做好统筹协调,总体推进,相互支持、彼此配合,我们同时要面对线上教学、下沉社区、校内防控、各类值班、联络师生、核实信息、物资准备等多个战线的战斗,各位中层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控意识、统筹各项工作,在“双战双赢”的防控关键时期所有共产党员和中层干部必须发扬敢打硬仗、敢打胜仗的精神,主动谋划,靠前指挥,以“跟我上”的状态带领自己的员工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坚决反对好人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工作中不负责的干部坚持有责必问,有过必究的原则。确保学校各项工作不出差错,关键时刻“不掉链子”。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  宫宝利

     201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