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快讯2  >  正文

图片快讯2

商院感受家温暖 他乡也有故乡情--国际交流处成功举办中外学生中秋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8-09-24 16:40:35   |   点击数量:

9月21日,学校举办“迎新生 庆中秋 ”中外学生联欢会,来自美国、韩国、泰国、马来西亚、丹麦等5国的数十名留学生与我校中国学生欢聚一堂,大家载歌载舞,品月饼、话中秋,一起庆祝喜庆佳节。

            

联欢会由中外学生分别用汉语、英语、泰语和韩语四种语言共同主持,中国学生通过PPT的形式向留学生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表演了古筝弹奏,丹麦留学生用丹麦语朗诵《致橡树》,泰国学生带来了火爆全场的舞蹈,中泰两国学生自弹自唱了《See you again +平凡之路》。联欢会还安排了集体游戏,各国同学踊跃参与,现场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气氛。

             

留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深深感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纷纷表示:中国传统佳节是一堂生动地中国文化体验课,给他们留下来非常美好的记忆。韩国学生朴俊秀表示“中韩文化相近,这个联欢会让他深深感动,体会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本年度学校充分利用市政府奖学金效应,在巩固现有境外招生渠道的基础上,相继开辟了美国、马来西亚、韩国、蒙古等国的招生渠道并初步明确了与泰国博仁大学、韩国庆星大学等合作意向,留学生在校总人数达到61人。根据市教委日前召开的天津市高职院校外事工作会议统计情况,我校汉语留学生、学历生规模均位居我市高职院校前列。

                 (国际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