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师生办实事” | 空地变公园 精心打造优质育人环境

发布时间:2021-12-10 21:55:14   |   点击数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始终关心师生诉求、聚焦学校改革发展,从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入手,深入推进后勤“保障行动”,让师生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最近,后勤管理处加紧建设的公园已经完成电器设备、智能化系统安装、园林景观工程及苗木栽种,并通过了校外专家验收。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在现有空间环境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景观设计方案,对原有的绿化区域进行提升改造,将宿舍楼旁的空地“美颜”改造为公园。去年12月经过学校领导的多次审核确定实施方案,施工单位于今年7月15日开始进场施工,学校党委书记宫宝利和分管后勤工作的副校长杨冠声,多次到达现场进行施工进度和质量的检查指导,提出意见建议,要求绿化提升改造工作要狠抓管理、加快进度、确保质量,后勤管理处及施工单位在遵守设计的前提下规范施工。按照合同约定的施工进度,目前已初见雏形。



 公园占地面积6400多平米,先期命名为“北山公园”,园内设置的景亭、揽月雕塑已完工,计划栽植法桐、金枝槐、西府海棠、毛白杨、香花槐、山楂树、柿子树等苗木500余株,由于冬季气候的特殊性,待来年4月初进行地被草花的栽植。打造“春有花 夏有荫 秋有果 冬有绿”的花园式校园,增加学生课余休息空间,厚植人文底蕴,塑造高尚优雅、宁静向上的校园育人环境,让师生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中,增强幸福感。北山公园预计明年五一向师生开放。

 

文字、编辑 | 刘晓璇

图片 | 唐宽、孙力杰

责编 | 李学颖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