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三全育人

思政育人 | 我心目中的思政课—学校召开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21:50:36   |   点击数量: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指明前行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为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新时代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学校组织召开“我心目中的思政课”学生座谈会。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人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及二级专业教学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我心目中的思政课”这一主题畅所欲言,讲述了自己在思政课中的所感所得,分享了自己对思政课的思考与期待。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分享了思政课给他带来的启示和收获——不仅仅是对社会现象的理解,更是对自我成长的指引;在思政课上学习到的不只是理论知识,更是关于人生、关于社会、关于世界的深刻洞见。希望在思政课中加入更多参观实践环节,将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有机融合。旅游学院学生代表发言,认为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了传统的授课方式,拍摄短视频、微电影、手工创作、课堂展示等方式都深受大学生的喜爱。他认为每学期的实践活动非常新颖,“我和我的家乡”课堂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课给了他全新的体验。他希望采用更多的讨论、辩论的活动形式,引导学生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和观点,提升思辨能力。营销学院学生代表建议思政课将课堂教学与影视资料相结合、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将兴趣爱好与历史故事相结合、将游戏活动与思政课程相结合、将实践活动与感悟历史相结合、将小组讨论与课堂作业相结合。与会学校领导及全体思政课教师认真聆听了学生代表们的发言。

学校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建立以学生为中心、问题为导向的思政课师生良好沟通机制,在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教育教学实践中,构建和完善“大思政课”建设的发展格局,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 | 团委

摄影 | 唐宽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