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超前谋划开局 倾情打造“最暖就业季” 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冬季训练营 ——学生工作处举办就业育人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14 08:52:03   |   点击数量:

为积极应对2021届高校毕业生严峻的就业形势,提早分解落实艰巨的就业工作任务,2021年1月14日,学生工作处面向全校毕业年级20名辅导员,举办为期半天的就业育人专题培训,意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天津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措施》,继续以校党委要求的“时不我待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为商职院2021届2925名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育好先机、谋好开局,做好各方面前期准备。

培训紧紧围绕就业教育、就业指导、就业服务、就业工作信息化等方面展开,结合我校新辅导员团队勇挑重任的实际情况,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针对市级高校就业信息服务平台2.0版本使用、就业线上活动组织、就业备案材料审核、就业去向统计分类、就业档案归整立卷、毕业生权益维护和就业服务工作流程等核心模块进行了深入讲解,与会的辅导员们积极互动、愉快交流、解疑释惑,并以会计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新签订的就业协议为例,演示了如何实操系统录入。

学生工作处的有关同志在认真总结2020届就业工作经验和成绩的基础上,转达了学校对各学院特别是毕业年级辅导员辛勤工作的慰问,充分肯定了大家一直以来不惧困难、勇挑重担、全情投入的付出与努力。对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动员和部署,精心谋划了下一步如何有的放矢、精准高效地开展工作,对学校“就业思政”体系构建、压实全员责任和严格就业数据统计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受到了辅导员们的肯定和好评。

(学生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