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体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7 17:03:57   |   点击数量: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加强对学校体育工作的宏观指导,促进学校体育工作规范化发展,学校近日成立体育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3月25日下午召开,会议由武春平副校长主持。


全体委员审议并通过了《体育工作委员会章程》。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是全面领导全校师生体育竞赛、群体活动开展的体育机构,其宗旨是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管理,实现学校体育的齐抓共管,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深化体育教育改革,强化体育评价,通过组织各类体育活动,全面推动学校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促进体育运动的普及和提高。

刘欣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体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内容,关系国家、民族的整体素质水平和可持续发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学校体育工作,是体育工作委员会要认真研究的重大课题。学校将每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召开之日定为阳光体育节,4月24日将举行“阳光体育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第20届田径运动会”,希望全体委员深入思考、齐抓共管,科学组织体育教学,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广泛发动师生参与,系统、科学、有效地落实学校各项体育工作。号召全校师生养成运动习惯,培养“终身体育”意识,以健康的体魄面对生活、迎接挑战。

(体育教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