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抢抓机遇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奋力开创职业教育发展新局面——商职院掀起新《职业教育法》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2-05-11 18:00:50   |   点击数量:

2022年5月1日新《职业教育法》正式实施,职业教育迎来重要发展契机。新《职业教育法》充分融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党对职业教育的全面领导,从国家法律层面进一步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为切实做好新《职业教育法》普法工作,全面准确领会新职业教育法,扎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组织广大教师积极参加5月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线上举办的“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宣讲大会”,认真学习权威解读。

各位专家学者就新《职业教育法》的内涵、修订策略、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技能型社会与职教改革等方面进行深度解读;直播结束后,各教学单位组织开展交流分享,共同领悟学习此次修订的重要意义,新《职业教育法》中的顶层设计新思路、内容新拓展,引起教师广泛热议。

通过学习新《职业教育法》的内涵与意义,我校教师对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有了新认识和深理解,对技能型社会建设与职业教育改革的前景充满期待和信心。教师们纷纷表示,新《职业教育法》的推出为职业教育打了一针强心剂,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职业教育工作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学校将以此次线上宣讲会为契机,深入学习,持续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抢抓机遇,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培养模式,奋力开创职业教育发展新局面。




供稿 | 教务处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