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媒体关注 | 《天津教育报》报道我校承办的中华茶艺赛项传来阵阵茶香,多国选手混合编队展演中华茶艺

发布时间:2022-08-11 20:43:23   |   点击数量:


8月9日,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中华职业教育社、天津市人民政府等主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华茶艺赛项在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开赛。


此次大赛旨在打造“比赛、展示和体验”三位一体的国际化赛事,搭建中外职教师生增进友谊、切磋技能、展示风采的国际平台,增强我国在国际职业教育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现场,选手们用现场实操展演的形式展示了精湛的茶艺技能。选手根据现场抽签顺序进行不同技能的展演。


选手们用优雅的动作、艺术化的语言充分表现出中国茶道“和、静、怡、真”的精神和涵养千年的深厚内涵。据悉,此赛项分为规定茶艺和自创茶艺两个竞赛单元,以中国茶文化为核心,重点考核礼仪仪表、茶艺创新、茶汤质量、茶艺演示、茶席布置、茶艺解说等核心技能。


比赛采取中外混合编队形式,每支参赛队包括4名选手,由3名中国学生和1名外国学生组成,共计5支参赛队伍。大赛创新性地将个人才艺展示和团队配合演示有机结合,采用线上线下两地同时比赛的方式,将互联网应用、人工智能等现代化手段引入大赛。



中华茶艺赛项共有6个国家的选手同场竞技,是一次跨地区、跨民族、跨文化的深入交流与探讨,对于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进程具有巨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本次大赛不仅使学生提高了技能水平,也使指导教师教学水平得到锻炼,对于加快培养茶艺高技能人才、促进华北地区茶艺整体技能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示范作用;更向社会宣传了职业院校的办学成果,为职业院校社会地位与社会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 天津教育报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