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担当使命守初心,扬帆逐梦启征程——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23 19:33:10   |   点击数量:

为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帮助新入职教师全面提升师德修养,切实加强“入岗、适岗、胜岗”能力,8月22日上午,我校举行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和第一次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上,武春平副校长作动员讲话。他勉励新入职教师要潜心学习、认真践行教育初心;躬身笃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安心从教、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大局。他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做好今年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够提高站位、筹谋未来、革故鼎新,将个人规划与学校发展紧密融合,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强新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随后,武春平副校长以“深化‘三教改革’ 推动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向去年秋季开学至今引进的二级专业教学学院院长、调入的博士、高级职称教师以及全体新入职教师做开班第一讲。武校长从我校教育实践探索出发,总结介绍多年来学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宝贵经验;围绕把握新时代职教改革整体布局,从宏观政策层面详细解读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各项政策要求和发展导向;围绕以学生为中心,从“三教改革”实践层面,通过丰富的教学案例和细致入微的讲解,深入解读了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

本次培训立足于高起点、高标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体新入职教师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定教育初心,用心育人、务实笃行,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强新动力。

 

来源 | 人事处

图片 | 唐宽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