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思政育人 | 学校召开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8 21:23:37   |   点击数量:


2022年11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徐琤颖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欣作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宫宝利讲话。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

会议以“强化构建学校“三全育人”体系,扎实提升“大思政”育人实效”为主题,主要任务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央、市委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校长在报告中系统中总结了学校首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一年多来,全体师生齐心协力,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抓牢抓实毕业就业工作;上好特色“大思政课”;不断完善高职特色课程体系建设;继续教育、国际交流不断开花结果;推动学校社会关注度、知名度、美誉度再提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清廉校园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也客观提出学校思政工作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下一步工作中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树牢“大思政”理念,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增强育人合力。

学校职能处室、教学单位和教师代表分别以“固本培元办好思政课”“转变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服务育人职能,构建学校管理服务育人新局面”“坚持守正创新,践行立德树人”为主题从办好思政课程、加强服务育人、课程思政建设等几个方面作专题发言。


宫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学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体系构建,扎实提升思政育人效果,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责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是要深化改革创新,完善思政工作铸魂育人长效机制;三是要强化党的领导地位,明确学校思政工作的主要思路。“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中,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基层党组织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认真学习领会此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做好思政工作的基础性、先导性和保障性作用,拿出切实有效的招法和举措,助力学校思政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中层干部,专兼职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