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动 | 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 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功能

发布时间:2023-03-26 20:41:32   |   点击数量:

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四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功能”为主题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发表四周年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徐琤颖同志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宫宝利同志出席了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主要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本次集体备课会。

集体备课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做学院工作情况汇报,全面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四位教师代表分别围绕如何传递好铸魂育人接力棒、思政课教师如何做优做强科研工作、如何将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融会贯通、年轻教师如何苦练育人本领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宫宝利同志带领全体思政课教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并从如何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如何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宫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责任、思想建设、党建引领、业务提升、强化考评等方面加强自身建设,使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不断上水平、出成绩。思政课教师要以“六要”为标准,不断强化内生动力,努力成为深受学生爱戴的思政课教师。宫书记进一步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思政课教学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结合学生的成长经历,以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为重点教学内容,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与实践讲清楚,激励学生以实际行动,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具体工作要求,发挥教师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大思政课”建设持续推进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努力增强我校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