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学校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12 20:36:49   |   点击数量:

9月5日下午,我校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座谈会,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武春平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欣同志出席并讲话,国家级教学资源库负责人、优秀教职工代表、专职辅导员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以及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武春平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一年来取得突出成绩和获得各项荣誉的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贺。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教师节,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通过开展教师节师德示范月系列活动,学校要充分展现广大教师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张援越、王文静、冯毅、郭俊辉、杜晓凡,新入职教师代表张明辉、营销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超、金融学院副院长赵红梅等8位教师,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学思感悟,分别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生工作等不同侧面,畅谈了在教书育人、管理服务等方面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做“四有”好老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

党委教师工作部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教职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常励为师之志、常修为师之德、常守为师之范、常习为师之能,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

刘欣校长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育岗位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广大教师以及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育人等各方面作出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她结合自己的成长、从教经历,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分享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指出,教师是个特殊的职业,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今年的教师节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教师节,意义重大。她强调,广大教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共同富裕贡献职业教育力量。

刘欣校长向全体教职工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师德违规“零容忍”,守住师德师风底线,涵养高尚师德;二是要着力提升业务水平,践行终身学习理念,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专业梯队建设,树立时不我待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注重培养在全国高职领域具有影响力的教师队伍;四是要完善教职工激励机制,用足用活政策,注重日常积累,充分展现广大教师充满活力的良好精神面貌。

最后,刘欣校长指出,教师成长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石,号召全校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共同营造教师“安心从教、静心从教、悉心从教”的良好氛围与环境,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学生的“四个引路人”。

来源 |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