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守教育初心 正师德之风——我校举办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27 21:01:32   |   点击数量:

9月26日下午,学校在F1楼409会议室举办了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姚小玲教授作为主讲,各部门、各单位教师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以《师德师风建设——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专业素养与品格》为题,姚小玲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开篇,以精辟的语言、鲜活的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内容、师德师风建设的途径和对策等问题。姚小玲教授结合自身从教经历、教学经验,分享了作为一名好老师的心灵成长历程。她提到,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在于教师个人,师德师风建设的关键在于师生关系,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途径在于教育教学,她激励青年教师争做新时代的好老师,努力成为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

与会教师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这是一场能引起兴趣和共鸣的高水平讲座,深受启发。本次讲座是我校2023年“师德示范月”的活动之一,是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全体教师将师德师风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职业道德规范,牢记教师的使命和担当。今后党委教师工作部还会不定期邀请专家学者与全校教师进行交流座谈。

来源 |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