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商职清风 | 纪检干部讲家风故事微视频作品展播【清风传家】——《蔡元培的家风故事》

发布时间:2023-10-11 20:31:25   |   点击数量: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一书中指出:“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无论经济社会如何发展,对一个社会来说,家庭的生活依托都不可替代,家庭的社会功能都不可替代,家庭的文明作用都不可替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全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廉洁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学校纪委联合党委宣传部特别推出“清风传家”——纪检干部讲家风故事微视频作品展播活动。通过讲述时代名人家风故事、红色经典家风故事和古代圣贤家风故事,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革命前辈和先进模范的好家风好作风,以实际行动带动全校师生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增强法治意识、坚守道德底线,共同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引领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

今天推送的是《蔡元培的家风故事》

讲述人:纪委办公室 

窦海英清廉之风,从家出发。

《蔡元培的家风故事》

来源 | 纪委办公室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