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学校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4-02-05 22:07:37   |   点击数量:

2月5日,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学校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并听取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书记马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代表、校长刘欣在会上传达天津市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天津发展、心系天津人民。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节点,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1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听取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发表重要讲话,在新时代新征程天津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农村、历史文化街区、革命纪念馆视察调研,与基层干部群众拉家常、问冷暖、听心声,实地了解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为天津发展指航定向。习近平总书记所到之处,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发自内心地感恩党、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天津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天津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两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实干、聚力落实,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笃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恒心,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

一要提高政治自觉、增强战略自觉、强化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指引学校各项工作的总遵循,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抓好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要在全校范围内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殷殷嘱托传递给师生员工、融入到课堂教学,确保入脑入心。

二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和精神动力,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见态度、见行动、见效果。要进一步挖掘我校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方面的潜力,促进数字经济与现有专业的融合发展,培养更多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积极融入天开园建设,助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要以京津冀数字金融产教融合联盟、与丰宁满族自治县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为依托,推动更多项目落实落地,以商职之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向纵深发展。要发挥好学校在传承发展城市历史文化资源方面的优势,自觉肩负起新时代高校的文化使命和责任担当,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强化校园文化建设,在文化浸润、感染、熏陶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着力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兜牢民生底线,切实增进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积极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推进清廉商职建设,让清风正气充盈商职校园。

三是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抓实抓好传达学习、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在“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一以贯之,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成效体现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效果成果上,为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力量。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立足各自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抓准发展着力点,细化全年任务清单,做好下一步工作安排,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在2024年更上新台阶。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