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思政育人 | 牢记嘱托 笃信力行——我校召开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21:59:23   |   点击数量: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发表重要讲话,重温嘱托倍感责任重大,再闻教诲激扬奋进凯歌。为扎实推进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举办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集体备课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主要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本次集体备课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欣首先带领全体与会同志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对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出工作指引。

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位教师代表分别围绕打造思政“金课”、思政课教学比赛感悟及思政课实践教学创新等方面进行教学展示和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马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对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马雷强调,一是思政课教师要坚持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反复研读,认真思考,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思政课教师要按照“六要”的标准,不断提升教学本领和人格魅力,努力成为深受学生爱戴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二是思政课教学要坚持创新性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坚持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紧紧围绕学校“大思政课”示范校建设,充分利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大胆引用新媒体技术,不断拓展思政课教学平台,同时注重挖掘我校学情特点,扎实开展好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打造出具有商务特色的思政“金课”。三是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协同发展。学校党委要深入总结五年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取得的成效,及时总结优点,发现不足。全校各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就如何建设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打造高素质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开展针对性调查,提出可行性举措,确保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此次集体备课会在思政课教师中引起强烈反响。青年教师杨彬彬表示,一定要肩负起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在工作中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心用情讲好思政课,为培育新时代“商职”好青年作出自己的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妍妍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持续推进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努力讲出更有亲和力、感染力、针对性、实效性的思政课,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 | 唐宽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