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延安精神进校园 | 学校开展新时代“延安精神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21:15:10   |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党的光辉历史教育,不断激发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近日,学校组织开展新时代“延安精神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邀请了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兼宣讲团常务副团长谷梅老师作专题报告。

谷老师以“传承延安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为题,围绕延安精神的内涵,结合父辈的亲身经历,深情讲述了老一辈无产级阶革命家们在延安时期伟大斗争的生动鲜活事例。一张张承载历史的照片,一个个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带领商职学子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感受在激烈战争中的爱与感动、信念与坚守,领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无私无畏的牺牲精神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宣讲会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收获颇丰,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在缅怀先烈的同时,要积极学习传承发扬延安精神,更要积极实践延安精神,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勇于担当,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好新时代“延安精神进校园”工作,不断坚定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的决心信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各二级专业教学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来源 | 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