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2  >  正文

校园快讯2

我校多措并举 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发布时间:2020-06-09 13:25:53   |   点击数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我校党委始终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面对今年高校毕业生异常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全体员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全力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校领导安排周例会制听取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分析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截止目前,学校及各二级学院举办线上双选会、各类专场宣讲会、“就业开放日”特色活动、邀请企业HR、优秀校友开展线上交流等活动20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4980余个。各学院每周组织师生收看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课程,提升就职就业能力。实名制调研全体毕业生就业状态和就业去向意向,分类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此外,学校还通过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微信订阅号、微信服务号、QQ群“四位一体”的交叉信息发布平台,实现人职匹配、精准对接。

学校配齐配强就业指导教师+辅导员的双轨就业服务队伍,按照工作要求双管齐下全力破解就业服务难点;对重点群体毕业生按照分解任务、压实责任、专人负责的工作原则,通过心理辅导、“温暖商职”资助等方式,强化对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兜底和清零服务。

作为教育部2020年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的100所高校之一,我校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协调联动,狠抓工作落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团结协作、形成合力,截止发稿时我校就业率为81.44%。我校将继续抓实抓细就业工作,全力以赴实现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
(供稿:党委宣传部、数据来源: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