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2  >  正文

校园快讯2

冬训营采风——校领导调研 学校党委副书记徐琤颖同志 赴各二级专业教学学院与全体辅导员亲切座谈

发布时间:2021-01-13 09:31:01   |   点击数量:

 

为深入了解和把握学校辅导员、特别是年轻辅导员队伍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动态,广泛听取广大辅导员们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本领和能力,巩固好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冬训营”的学习效果。自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初,学校党委副书记徐琤颖同志率学生工作处、团委工作人员分别深入八个二级学院召开座谈会,共计59人次参加座谈。

 

 

 

座谈会形式生动、气氛活跃,每一名与会辅导员们都分享了自己的职业体验和点滴收获,表达了各自倾听学生、关爱学生、和学生们教学相长的难忘经历。同时,针对工作中的难点和困惑,以及对学校工作的意见或建议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徐琤颖副书记或肯定、或鼓励、或具体指导,用实例对各类问题进行了现场点评和解答。

 

 

在座谈会中,徐琤颖副书记以“责任·担当”为题,以各学院2020年学生工作业绩与不足为引线,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校院两级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主要包括:

一是高度肯定了各学院、特别是广大辅导员在共抗疫情、迎接新生和完成就业目标任务中所做的突出贡献。


1705F


二是强调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应始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贯穿于学生思政教育全过程。

三是分享学生工作的经验技巧,例如就业工作,重点是做好各年级的就业教育,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就业;思政工作如何进“三进”,如何构建学生宿舍安全三级责任田等。



四是对辅导员队伍提出明确要求,管控好网络舆情,养成规矩意识,从意识形态层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五是对辅导员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出建议,深刻理解岗位内涵、落实好高校辅导员的九项工作职责,善于设计工作蓝图,在育人的各个关键节点深入研究、干出特色。



徐琤颖副书记寄语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商职院辅导员团队,希望大家用踏实、真诚、友善、勤奋的态度去开启美好的事业征程,用思想理论水平作为吸引学生的磁力,让沟通的艺术成为个人魅力的潜在功力,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真心做事、用心育人、踏实工作,用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争创国内一流高等商科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学生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