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more  >  正文

校园快讯more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形势与政策”课开学第一讲持续进行

发布时间:2021-03-28 09:50:16   |   点击数量: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建设好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教社科〔2018〕1号)文件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欣走上讲台,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3月26日下午,刘欣校长在公共楼201教室以“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为主题,为来自八个学院共计280名学生进行授课,马列教学部教师进行示范课观摩。



刘校长从 “收官‘十三五’ ” 、“开启‘十四五’”、“我们怎么‘拼’”三大部分,以详实的数据回顾了我国“十三五”发展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成就,深刻的剖析了“十四五”建设基础、核心任务、发展理念和目标,重点立足职业教育改革展望了高职院校在“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树立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志向,坚信“创新不问出身”,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贡献!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对祖国今天取得的成就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也深感责任重大,发展蓝图已绘就,努力奋斗正当时,要立足专业、苦练技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马列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