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more  >  正文

校园快讯more

“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学校党委副书记徐琤颖为信息技术师生讲“七一”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2 09:22:08   |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2021年6月28日下午,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琤颖深入信息技术学院围绕党史学习,做了题为“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专题党课报告。信息技术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徐琤颖副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具有丰富内容的教科书,党史中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党的建设的经验,领导武装斗争的经验,执政的经验,搞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这都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作为党员同志,学习党史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

徐琤颖副书记以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以党光辉灿烂的成长壮大历程为切入点,阐述中国共产党是如何由1921年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时的50多名党员,逐步发展成为具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引导师生思考在这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为什么中国共产党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作为世界第一大政党,中国共产党有着怎样的独特优势。

徐琤颖副书记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三个方面着重把握党史学习。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打牢思想建设的根基,自觉地加强理论武装,以更高要求强化理想信念。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不忘感党恩。深刻分析学校在推进学生就业、困难生帮扶、教职工工作和生活条件的改善等方面推进改革发展的成果。三是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他强调,全体党员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不断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党课结束后,信息技术学院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充分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同时表示一定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信息技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