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more  >  正文

校园快讯more

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开展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9 21:20:52   |   点击数量: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发挥村文明实践站作用,推动村内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我校驻村工作队积极结合对口扶持镇村实际,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队分别与两村村两委一起,走访了两村困难群众和部分残疾人户,看望了在村的老党员和老龄村民;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积极组织、带领两村党员和志愿者们开展了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扫街道、清理垃圾,打造干净整洁的村庄新貌;配合村两委组织安全生产志愿服务队,开展安全教育与防火宣传,积极支持、配合镇村开展山林防火与春耕安全巡查工作。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村内垃圾杂物全部清除、村庄环境卫生明显改观、村内风气明显好转、村民对工作队的认同感明显增强。

工作队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振兴为目标、以“扶智+扶志”为抓手、以“学习雷锋、甘心奉献、服务群众”为工作切入点,切实将乡村振兴、服务群众的理念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以饱满热情投身乡村振兴工作,以优秀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 党委组织部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