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成果  >  正文

教学成果

教学名师

发布时间:2018-06-01 13:52:17   |   点击数量:

项目名称

人员名单

批准日期

天津市级教学名师

杨金玲

201109

杨金玲教授简介

 

    杨金玲,经济贸易学院教师、教授、国际商务师,国际贸易实务专业带头人。自2001年起由专业进出口公司调入学院任教以来,一直在教学一线从事专业课的教学与实训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教学经验,她担任负责人的《进出口单证实务》课程2008年获评国家级精品课程;作为第一完成人主持的《基于“工作过程导向”的<进出口单证实务>课程建设与改革》2009年获评天津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009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作为带头人的国际贸易实务专业教学团队2010年荣获天津市级教学团队;2011年被评为第六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作为负责人的《进出口单证实务》课程2012年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多年来,她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潜心钻研,开拓创新,在教学科研、课程建设上做出了突出的业绩。先后在《国际贸易问题》、《国际经贸探索》、《现代财经》等CSSCI来源期刊发表《我国纺织品服装产业国际竞争力的实证分析》、《欧盟PFOS指令对我国纺织品贸易的双重效应及对策》及《退税政策调整对我国纺织品服装贸易的效应分析》等较高学术水平论文多篇,同时作为负责人先后主持天津市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国际贸易实务专业“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研究》和“十二五”天津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基于工作过程构建国际贸易实务专业课程体系的创新研究》的课题研究,并顺利结题。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天津大学、中国商务出版社、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清华大学等多家出版社合作出版《国际商务单证实务》、《进出口单证实训教程》和《国际商务单证英语》等教材多部,有些教材多次出版印刷,受到广大高职院校包括本科院校师生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