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育人  >  正文

思政育人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召开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9 09:34:19   |   点击数量:

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高校思政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和天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职教大会精神,6月18日,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召开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构建新时代学校思政工作体系”为主题的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徐琤颖主持。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央、市委文件精神,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认真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压实责任,共同研究确定今后一段时期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欣同志对学校党委印发的《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



学校党委书记宫宝利同志作大会报告,肯定了我校一直以来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此次会议全校教职员工共同围绕学校应该怎么办、教师应该怎么教、学生应该怎么学这几个根本问题展开讨论,认真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工作方向问题、行动标准问题。宫书记就学校如何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如何构建“大思政”育人体系,如何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任务和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关键问题,谈了三个方面的体会。第一,坚持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四个服务”的办学方针;第二,坚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第三,坚持“四有”好教师标准,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在分组研讨环节,与会人员聚焦会议主题,围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切实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等谈认识、谈体会、谈举措。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学颖做《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加强学校思政工作》专题发言。人事处处长耿学斌做《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开创我校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新局面》专题发言。学生工作处处长赵作伟做《把准着力点,逐梦新征程》专题发言。

党委书记宫宝利同志在大会总结发言中,把此次会议的召开归纳为三个体现:一是体现了学校党委和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坚定,“两个维护”切实做到;二是体现了学校党委和全校广大教职员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不断提高;三是体现了学校党委和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宫书记表示,全校上下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大思政”体系的构建,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认真理解“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在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具体作用、具体意义;二、端正态度,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日常推动工作的宗旨和遵循,全校上下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一系列文件要求,切实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育人的各项工作当中;三、重在落实,各学院、各基层党组织、相关的职能部门要认真组织研究、拿出举措,特别是要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切实把我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为实现我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做出每一位教职员工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