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三全育人

商职清风 |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9 20:30:04   |   点击数量:

 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举措》,部署我市纪检监察系统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系统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内在要求,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廉洁文化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纪检监察系统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以纪检监察之为之力,推动全市、全系统廉洁文化建设向深度掘进。

会议强调,要在牵头统筹、监督检查、合力推进、率先垂范上下功夫、见实效,推动全市、全系统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要强化牵头意识、实化牵头举措,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主动统筹谋划、主动组织协调、主动监督推动、主动总结评估,带动、推动相关部门单位把自己的职责扎实履行好。要把廉洁文化建设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巡视巡察监督重要内容,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政治生态建设考核、精神文明创建考评、绩效考核和群众满意度测评,以督促建、以考压责。要强化系统思维,把廉洁文化建设放到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的大背景下去谋划落实,上下联动、左右齐动、整体推进,统筹调动资源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要在加强自身廉洁文化建设上真重视、真务实、真见效,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引领全市廉洁文化建设。

会上组织观看了教育专题片《廉洁润初心》。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市纪委监委机关设主会场、各区纪委监委机关和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设分会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1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 | “廉韵津沽”网站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