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商职  >  正文

媒体商职

媒体关注 | 《天津教育报》报道我校多举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发布时间:2022-11-07 19:05:46   |   点击数量:

 

天津商务职院多举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本报讯 日前,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启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纪检干部"亮身份”活动、举办学校廉洁文化图书展、召开“当好廉内助弘扬好家风”干部家属助廉活动动员部署会等系列主题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干部履职尽责、廉洁自律意识,持续提升学校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不断夯实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文化基础,营造风清气正的高校育人环境。

在纪检干部”亮身份”活动中,参会全体同志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重点就"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行了深入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望与要求,交流学习心得与体会。在业务学习环节,学校组织全体纪检干部集体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辅导讲座。学校纪委书记周宝玲告诉记者,这不仅是一次纪检业务学习,更是一次砥砺初心、拒腐防变的警示教育,旨在促进纪检干部进一步丰富业务知识、明晰底线清单,在纪检工作中更好地发挥监督执纪作用。按照警示教育月中纪检干部“亮身份”的活动要求,纪委书记周宝玲向纪委委员、专兼职纪检干部、纪检委员依次颁发了“纪检先锋”岗位名片。

书籍是传承和发扬廉洁文化的重要载体。作为学校今年“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十个一”系列活动之一,天津商务职院以举办廉洁文化图书展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面向广大师生宣传廉洁文化教育。下一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廉洁文化阵地成风化人、润物无声的正向引领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没有完成时”的韧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在"当好廉内助 弘扬好家风“干部家属助廉活动动员部署会上,学校对“当好廉内助 弘扬好家风”干部家属助廉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周宝玲为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配发了书籍《弘扬好家风 当好廉内助》;处级干部及家属代表现场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和家属助廉承诺书。与会处级干部同步签订了《下一级“一把手”廉政责任书》,并依次在红色廉洁书册中郑重书写了"廉”字,感悟“廉文化”。传递“廉能量”,激发"廉动力",共筑廉洁防线,保持廉洁初心。

据悉,天津商务职院全体纪检干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做好监督。学校内各学院、各部门将持续监督推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开展和落实,特别是把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与各部门、各学院的岗位优势和专业特点紧密结合,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实现环境育人的目的,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天津教育报(11.04)A2版



 

来源 | 天津教育报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