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商职  >  正文

媒体商职

媒体关注 | 《天津日报》报道我校举办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2-24 20:11:27   |   点击数量: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举办辅导员读书班


近日,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举办了“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期专题读书班”,学校党委书记宫宝利出席并作专题辅导。


会议紧扣“肩负起新时代高素质育人的责任与担当──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主题,以“党办的学校让党放心,人民的教育让人民满意”为出发点,回顾了学校二十余年办学层次提升、事业发展之路;充分肯定了三年来,辅导员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冠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中,迅速行动,冲锋在前,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辅导员要做到“牢记党的嘱托、主动扛起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坚强斗争精神、克服本领恐慌”。宫书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了检验辅导员工作效果的五个维度,以此勉励辅导员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协同,做好辅导员“分类、分层次、分业务模块”的思想引领及业务指导,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支持青年辅导员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在职业规划上明确发展定位,切实融入学生群体,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而不懈努力!


来源 | 天津日报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