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十九届六中全会  >  正文

十九届六中全会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7 21:09:52   |   点击数量:

 

12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宫宝利主持。

会上,宫书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深入学习《公报》《决议》情况和与会同志分享学习体会。


 

宫书记在发言中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在新征程上推进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宏观性、全局性视野以及深远指导意义。宫书记讲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决议》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鲜明主题和战略考量,深学细学、学深悟透,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历史进程中洞察历史发展规律和时代发展大势,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特别是对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提高办学适应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把“以生为本”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聚焦“关键少数”,提高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水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针对如何全面贯彻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学校教育教学管理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开展充分研讨。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负责人,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团委、教务处、科研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供稿 | 党委宣传部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