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牢记嘱托 见行见效  >  正文

牢记嘱托 见行见效

牢记嘱托 见行见效 |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4-02-27 22:00:37   |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及全市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引导领导干部善作善成,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2月26日至27日,我校综合运用专家讲授、学习交流、领导报告等多种形式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研讨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

2月26日,校党委书记马雷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他提出,本次培训和读书研讨班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夯基蓄势、激发潜能的攻坚之年,全校上下铆足劲努力建成办学特色鲜明、专业优势明显、跻身国家“双高计划”的国内一流高等商科职业院校这一目标的大背景下开展的一次重要培训,希望全体中层干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他强调,一是全体中层干部要锤炼政治品格,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共同上好新学期第一堂课,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中。聚焦“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取得实效。二是践行“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接续砥砺奋斗,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胸怀“国之大者”,积极服务和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刻把握、全面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和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弘扬真抓实干工作作风。坚持在推进巡视整改落实上狠下功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做到学而信、信而行,勤思多悟、真抓实干,确保本次培训和读书研讨在新学期工作中取得真正实效。

培训期间,学校分管校领导就学校事业发展和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自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天津市教委网信办等多位专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网络意识形态专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4场专题辅导。

在交流研讨环节,各教学单位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围绕“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善作善成 为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商职力量”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紧扣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培训学习谈感悟收获,结合岗位实践谈经验体会,结合事业发展谈意见建议,深入交流、开拓思路,通过一系列扎实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下一阶段工作落实的思想动力和具体招法。

2月27日,为期两天的培训落下帷幕,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欣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并向授课的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此次培训具有领导重视、组织严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实效良好等特点。全体中层干部要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履职各项行动中。

最后,刘欣就进一步用好、用实、用活培训成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学在深处,把关怀厚爱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发展动力;二是谋在新处,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体现为“四个善作善成”的具体行动、实际成效;三是干在实处,2024年要以创建“双高”校为突破,持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新学期要以锐意进取的忠诚担当永葆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用学校发展实绩服务大局,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中层干部要做到心中有数、目中有人、肩上有责、手中有策,所有师生员工要把指标分解好、责任扛起来,让幸福指数飙升起来,共同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国家一流高等商科职业院校接续奋斗!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摄影 | 唐宽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