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硬刚奥密克戎 “暖男”挺身而出——国际贸易学院 屠立昆

发布时间:2022-01-18 19:56:59   |   点击数量:

新年伊始,疫情突发,国际贸易学院全员行动,师生共同硬刚奥密克戎!

当航运教研室屠立昆老师得知自己居住的社区被划定为管控区,第一个惦记的竟然是他!那是他教过的2016级的学生,就在他现在居住的社区工作。疫情突发,社区工作者肯定特别忙,自己必须得搭把手!那天,正好是腊八节,屠老师和家人一商量,马上动手,熬了一大锅热乎乎的腊八粥,用饭盒分装好送到了社区。跑这一趟,一举两得。一来给自己的学生和社区工作人员送去了暖心粥,二来自己在社区报了名,参加志愿服务!

 

 

12日中午,安顿好身患重病的父亲和2岁的孩子,屠老师正式上岗。“大筛”开始前,屠老师和他的伙伴们顶着寒风把一顶顶帐篷搭好,然后马不停蹄地协助社区人员通知并组织居民有秩序下楼做核酸检测,收尾阶段,他又挨层楼一户一户敲门通知,就这样,一直奋战到次日清晨。

工作中,屠老师了解到,自己教的两名2019级学生就住在自己的社区,“暖男”老师又“出手”了,立即给学生们送去做饭灶具和食材,又担心学生自己做的不好吃,赶紧让妻子下厨,给他们做了一顿丰盛的饭菜,学生感动地说:“尝到了家乡的味道。想妈妈了!”

 

 

 

 

虽然天气寒风刺骨,但面对党和人民的召唤,商职人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硬刚奥密克戎!

 

 

来源 | 国际贸易学院、党委宣传部

 

 

编辑 |吴乃欣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