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快讯1  >  正文

图片快讯1

携手战“疫” | 学校纪委“疫”路同行 全力护航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1-13 20:15:10   |   点击数量:

近日来,“奥密克戎” 突袭天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纪委紧紧围绕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立足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职责,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及时跟进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纪检人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2020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纪委成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由纪委书记周宝玲同志任组长,已持续开展监督检查近七百天,以精准有力、深入长效的监督检查持续助力疫情防控,一天未曾间断。




2022年1月,天津迎战“奥密克戎”,学校纪委迅速响应,继续坚持2020年以来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牢牢把握“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疫情防控人员排查、管控措施、安全值守、志愿服务等重点任务,严格执行“到位不越位、推动不代替、助力不添乱”工作要求,紧盯“关键少数”责任落实和党员干部示范表现,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纪委号召纪检干部积极响应志愿服务,实行监督检查和志愿服务双线应战,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发扬纪检干部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全力支援属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纪委办公室窦海英同志主动报名参加属地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景新花园社区的志愿服务,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基础上,积极参加了社区开展的三次核酸筛查工作,从凌晨两三点钟串户通知、到检测前的信息预采集、再到核酸检测平台信息录入以及核酸检测的组织和秩序维护等,坚决做到社区的指示到哪里,党员的志愿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做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应有表率和担当!




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学校纪委将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为学校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



供稿 | 纪委办公室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