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校领导深入体育教学部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7 09:29:51   |   点击数量:

近日,学校党委书记宫宝利、副校长武春平深入体育教学部调研,组织部、人事处负责人全程陪同。

体育教学部负责人对部门基本情况做了全面汇报,全体体育教师围绕体育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中的作用以及体育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宫书记强调,体育是学校整体育人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良好品格的重要途径。党中央《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文件,把学校体育工作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探索体育教学改革,加快课外体育俱乐部建设,办好阳光体育节各类竞赛,实现体育重点项目的突破是体育教学部的工作重心。宫书记就“师资队伍建设,体育场馆改造修缮,提升体育教学育人环境,深化体育课程改革”等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宫书记指出,教师必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体育教师优势,推动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体体育课教师在发言中纷纷表示要明确定位,找准方向,充分挖掘体育课教学、体育竞赛、群体活动中的思政元素,在“拼搏精神”、“团队意识”、“文化自信”教育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体育教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