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京津冀数字金融产教融合联盟走进北京银行

发布时间:2023-07-07 21:03:04   |   点击数量:

“京津冀数字金融产教融合联盟”作为我校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自成立以来得到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兄弟院校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7月5日,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城市职业学院4所高职院校,共20名金融类专任教师走进联盟企业——北京银行,围绕数字金融产业发展及应用展开专题教研,北京银行总行数字金融部、天津分行数字金融部及中国联通等机构的领导和相关业务人员出席了会议并开展深入交流。

北京银行天津分行对联盟院校的教师来访表示欢迎,对北京银行的发展和业务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北京银行在落实党中央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支持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推广数字人民币应用和开展财商教育等方面的具体做法。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京津冀数字金融产教融合联盟”为校企双方搭建了桥梁纽带,深入企业一线联合开展主题教研对提升职业教育适应性有显著的促进作用,有利于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的方向,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也热切欢迎北京银行在联盟中积极发挥作用,不断开拓数字金融的应用场景,找到职业院校和商业银行在数字金融应用方面的契合点,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工作中发挥联盟企业的积极作用,支撑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京津冀地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来源 | 金融学院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