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此心安处是吾乡 | 茉莉香飘世界,中摩职教花开

发布时间:2023-09-26 21:36:16   |   点击数量:


非常感谢我的老师对我的帮助。

Thanks to all my teachers for their kind help.

能来到这里学习让我感到非常开心。

So glad to have the chance to study here.

这里有很多热情的朋友和有趣的活动。

There are lots of enthusiastic friends and interesting activities.

在这里,我们有机会体验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Here, we have various opportunities to experience the profound Chinese culture.

作为一名外籍教师,我很高兴能看到中外文化在这里交流、互鉴。

As a foreign teacher, I am very happy to see the exchanges and mutual learning between Chinese and foreign cultures here.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与英国、美国、丹麦、韩国、泰国等 20 余个国家院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定期互派师生开展研修交流、教育合作、境外实习实训等活动。2021年12月3日,学校与摩洛哥阿伊 阿萨尼 1 应用技术学院合作共建的摩洛哥“鲁班工坊”成功揭牌启运,这是我国在非洲建成运行的第12个鲁班工坊,在全球建成运行的第20个鲁班工坊。2023年,学校推动成立首个摩洛哥鲁班工坊学历生订单班,并成功举办中摩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与“鲁班工坊”建设研讨会暨摩洛哥“鲁班工坊”来华培训班启动仪式,为中摩两国职业教育搭建了交流互鉴的平台。此外,学校与泰国博仁大学联合开展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目前我校是天津市唯一一所拥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职业院校。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将不断谋求国际交流合作,讲好中国职教故事、传播好中国职教声音和中国职教正能量,培养出更多的知华友华爱华的文化交流使者,打造更高水平的国际人文交流平台。

来源 | 党委宣传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