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2  >  正文

校园快讯2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08 18:47:51   |   点击数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推动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理念深入青年大学生心中,新学年开学伊始,学生工作处(团委)、后勤管理处和工会联合举办“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志愿者在行动专项活动。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招募专项学生志愿者,在学生用餐时段,深入学生食堂、民族餐厅开展“拒绝‘剩’宴、光盘到底”实践活动。学生志愿者在食堂内通过向学生宣讲食堂“半份米饭”、“小份菜”、“半价菜”,“光盘”获积分,“达人”可获免费餐等举措,引导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反对餐饮浪费、节约粮食的理解和认知。

此次活动是学校践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重要举措,作为大学生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引导大学生增强自律意识、践行绿色生活,抵制铺张浪费,校园里“节约光荣 浪费可耻”的氛围迅速形成。
(学生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