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more  >  正文

校园快讯more

学校开展兼职档案员岗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16 15:55:01   |   点击数量:

为落实学校年初制定的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做好学校档案管理工作,7月16日上午9时,学校档案馆成立以来的首次培训会在海河园校区行政楼311会议室举行。各部门兼职档案员近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档案馆馆长从国家层面、学校层面和具体工作层面分别讲述了召开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兼职档案员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之后由档案馆工作人员针对新修订档案法的学习、档案整理的基础知识以及假期档案整理的工作安排和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逐一讲解,对各部门档案收集、整理的规范以及会后需要完成的工作做了重点提示。

档案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管理活动中不可缺少的关键环节,也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基础性“支撑”工作之一。此次培训对进一步增强各部门的归档意识、提高档案管理工作的自觉性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为学校建立完善制度化、规范化、流程化、标准化的档案管理系统打好坚实基础,以开创学校档案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档案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