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more  >  正文

校园快讯more

学校开展2020年第一期信息员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16 15:56:33   |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学校宣传工作整体水平,7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第一期信息员工作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徐琤颖出席会议。《天津日报》民生新闻中心主任记者张雯婧应邀为全体信息员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中,张老师结合自己16年的从业经历及丰富的采编经验,以“我的幸福  我们的幸福”为题和与会人员分享了新闻工作者的“勤奋”、“良心”和“智慧”,以及新闻背后的故事。同时,通过总结自己多年来从事教育类新闻的采写经验,就新闻策划选题和新闻稿撰写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张老师娓娓道来,生动的案例和真知灼见引起老师们的热烈反响。讲座后,与会人员还就专题新闻的撰写方法、新媒体文章的写作风格、如何选取“抓人眼球”的标题等问题与张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亲切热烈。

              

徐琤颖副书记总结指出,学校宣传工作还应从三个方面再下功夫,一是新闻宣传要有整体规划,要注意及时性和内容的选取,校内各类教育教学活动要多报道;二是校内各类宣传媒体要丰富形式,用生动活泼的新闻报道讲好商职院故事;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让正能量占领各类宣传阵地,形成强大声势。

下一步,学校将定期开展信息员培训工作,通过专题讲座、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信息员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更好地促进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积极开展。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