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more  >  正文

校园快讯more

学校召开2018、2019年入职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15 16:10:47   |   点击数量:

12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2019年入职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尹秀琴主持,党委书记宫宝利出席,全体2018、2019年入职教师及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工作处和教师所在学院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听取了各学院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对2018、2019年入职教师培养的具体做法和成效。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入校后的体会、感受和意见、建议。

宫宝利书记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围绕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目标,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各位老师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珍惜自己的未来,切实为学校培育好人才;二是严格要求自己、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做到德才兼备、立德立言,一举一动体现师者风采,提倡敬业精神、职业道德和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三是从育人高度塑造自己的本领,以科研促进高水平、高质量教学,不断提升教育科研水平,潜心育人。

同时,宫书记也对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落实人才兴校、人才强校战略,实现教师数量增长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年龄和职称结构;二是第六聘期将开展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认定工作;三是加强教师培训,推动教师赴高校访问、交流进修,到知名企业实践、跟岗拜师,实现“双师双岗”。学校将进一步规范校院两级管理,各级党组织、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党政主要负责人下大力气抓师资培养、抓人才引进,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对教师严管厚爱,在全校培育尊师重道的风气。

尹秀琴副校长指出,会后各部门各单位及在座的各位教师,应认真领会宫书记讲话精神,落实相关的各项要求,切实转变观念,以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融入到学校事业的发展。也希望各位教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