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more  >  正文

校园快讯more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6 08:44:49   |   点击数量:

12月15日下午,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在行政会议中心报告厅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宫宝利同志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宣讲。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班学员、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近9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徐琤颖同志主持。

 

 

会上,宫书记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如何认识和把握“十四五”时期国际国内形势、二〇三五年基本要实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宫书记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五个“必须”,详细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国际国内形势。宫书记表示,国家和天津市未来五年的发展趋势,对我校建设一流的高等商科职业院校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应抓住现代服务业发展机遇,进行前瞻性的科研探讨,主动适应新形势,认真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抢抓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质量。

宫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敢担当、善作为、重事功,对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有学习的劲头;二是要有拼命的精神;三是要有创新意识;四是要有改革的勇气;五是要有较真儿的底气。



会议最后,宫书记传达了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全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对我校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委副书记徐琤颖同志在总结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查找问题、在领悟中提高站位、在实践中整改提升。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站位促发展,坚定不移求突破,凝心聚力,谋划好“十四五”开局,做好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各项工作,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做出新贡献,展现新担当。

(党委宣传部供稿)